明见樱.

【APH】抽卡了解未来太草率了吧(2)

*时间线是1949年,有人物个人私设

*本人理科生,如果文内有错误的地方请告诉我

*苏露异体,有微量苏中,本文暂时不会出现伊万

*其他预警请移步隔壁

*本章和下章对菊菊不友好

  


  




——


  一个日期?


  这是什么意思?


  “总不能是个纪念日吧?”阿尔弗雷德嘀咕,鲜艳的红色闪得他眼疼,他把头倚在亚瑟肩上,放松着抖腿。


  “信息提供成功。”


  “不会吧!真的是?!”阿尔弗雷德坐直了叫起来。


  “叮!是的,不过现在只有一小部分人记得了。”


  屏幕上的字停顿了几秒钟才缓缓出现,这让在场的所以人都思索起来。


  伊利亚的手指摩挲着掌心的牌……既然这个日期出现在牌上,那么应该很重要才对,可很多人都忘记了……


  这能说明什么呢?


  伊利亚眯了咪眼,自己的卡牌如果没有获得任何信息,那么情形就极其不利了。他可以选择说错或者直接隐藏他已知的,但现下什么都不知道......


  王耀担忧地望了伊利亚一眼,最终只是轻轻拍了拍伊利亚攥着卡牌的那只手。


  




——


  “可以跳过吗?”弗朗西斯挑眉问道。


  “可以。那么,现在请王先生抽取卡牌。”


  “请叫我同志,谢谢。”王耀敛下心思,伸手拿了一张黄色的牌。国内的战争快要结束了,他心里明白,过不了多久就是红党执政了,得赶紧和阿尔弗雷德他们划清立场才行。


  感受到手背上的温度消失,伊利亚转过头看向王耀,只见那张薄薄的小卡片上写着:


  “条条大路通罗马,丝路彼端无大秦。”


  王耀瞳孔猛地一缩。


  大秦啊……


  那个在他印象里已经很久不曾被提起的国家,现在应该叫他罗马帝国了。


  当年驼铃声阵阵,回首便是黄沙漫天,大漠孤烟。红日依然灼眼,可惜被他称作大秦的人却已消逝在历史中了。


  不过……这句话会出现,难道未来有什么大事件与罗马帝国对应吗?丝路?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丝绸之路?


  “诶?罗马爷爷?”费里西安诺不解地歪头,“这和罗马爷爷有什么关系吗?”


  “费里,你好好想一想,有没有什么和这句话有关的信息。”路德维希看他。


  “啊我想起来了,罗马爷爷曾经给我讲过赛里斯的事情!”费里西安诺兴奋地喊,“不过……赛里斯是谁……”他悄悄看了一眼王耀。


  赛里斯?这又是哪个国家?阿尔弗雷德疑惑,年轻的大国的目光扫了在场的众人。


  “赛里斯是我。”王耀平静的说。


  “怎么可……!”阿尔弗雷德刚想反驳,又猛地顿住,虽然王耀现在又穷又弱,但是算年龄,确实是他们中唯一一个可以和罗马帝国谈笑甚欢的人。


  “所以……这句话,说的是我和大秦,应该还包括了丝路的事情吧?”王耀问面前的屏幕。


  “是的,王耀同志。信息提供成功。当然,它现在叫做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吗?好名字,就是这一带不知道是什么……王耀淡淡地笑了一下。


  “小同志,恭喜你。”伊利亚低哑的声音忽然从耳边传来,惊得王耀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他转过头,伊利亚鲜红的、炽热的眼瞳里倒映着一个小小的他的影子。


  “嗯……谢谢。”王耀低低地应了一声,又想起伊利亚那张卡牌的事,悄悄的问了一句:“老师……你有没有想过那个日期之所以没有被记住,是人们思想上改变了?”


  有道理。


  伊利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总不能是美利坚分裂,他成功赤化全球了吧?那如果是这样,他应该把这个日期搞得尤为特殊,每年都庆祝才对啊,怎么会没有人记得呢……


  看着伊利亚苦思冥想地样子,王耀忍不住想笑,简直太像一只小熊了,虽然伊利亚的身形并不像一只小熊。


  




——


  “那我猜,这个一带一路应该很厉害!”费里西安诺说,“因为罗马爷爷跟我说的,赛里斯是一个很厉害也很强大的人!”虽然现在……


  “信息提供成功。成功解锁第二条视频。现在请弗朗西斯先生抽取卡牌。”


  “哈哈哈小亚瑟,我比你早!”


  “笨蛋白痴胡子!这有什么可得意的!”亚瑟恼怒,使劲朝弗朗西斯的胳膊上捶了一拳。


  “那哥哥我选这张华丽的紫色吧!”弗朗西斯掀开了那张卡牌。


  “比起伊藤美*,在乒乓球上我果然还是更喜欢福原爱。”


  乒乓球?福原爱?


  本田菊抬头,他的刀上的血还没流尽,滴滴答答地汇成一个小血泊,进了空间后,那把刀他一直擦不干净,只能突兀地架在桌子旁。


  “是日本人。是乒乓球的比赛。还有……”他答不上来了。


  “估计那个叫福原爱的小姑娘比她更懂规矩吧。否则一个比赛,哪有更喜欢谁的。”亚瑟随口接上,比起回答问题,他更想直接看到未来视频。既然提供信息的速度太慢,他不介意帮帮这个小忙。


  本田菊握紧了拳,亚瑟轻蔑的语气让他有怒不敢言。明明只是畏于阿尔弗雷德才投降的……凭什么!凭什么连其他人都可以来分一杯羹!


  “信息提供成功。解锁第三条视频。”


  “叮!已成功解锁三条视频。是否同意播放第三条视频?”


  




——


  看到这行文字,所有人都精神起来。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未来不怎么地

关于那句话,虽然是应援语,但是放在这里绝对没有cp的意思,你们可以当成丝路组的友情向来看,本文只有红色组这个cp

今天先更这个,涨粉好快,我好惶恐

明天写噩梦世界

  


  

评论(71)
热度(5771)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见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