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见樱.

【APH】抽卡了解未来太草率了吧(1)

*时间线是1949年,有人物个人私设

*本人理科生,如果文内有错误的地方请告诉我

*苏露异体,有微量苏中,本文暂时不会出现伊万

*其他预警请移步隔壁


  




       1949年,北京。


  战争胜利前夕,王耀披着一件大衣坐在桌前,昏黄的灯光跳跃在他琉璃色的眼睛里。手中的钢笔不是什么好货,在粗糙的纸上留下稀稀疏疏的痕迹。


  王耀呼出一口气,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个纯白的空间里。


  这是什么地方...?


  他看见前方的桌子周围,零零散散站了几个意识体。欧洲的几个吵着架,美国人在旁边瞧着,不时吸溜两口可乐。费里西安诺缩在路德维希身边,本田菊的刀上还沾着血,眼神阴翳地盯着自己。


  王耀垂下眼睫,努力减小自己的存在感。在场的几人几乎都或多或少都侵占过他的土地,就算现在和那四人是同盟,但除了伊利亚外,他都没有怎么深交过。


  多年的战争搅得王耀五脏六腑都在疼痛,他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走到冷着脸的伊利亚旁边坐下。


  




——


  “这是怎么回事?”在情绪稳定以后,其他人也都纷纷坐下。王耀左边是弗朗西斯,他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问道。


  “我不觉得我们中谁有这样的能力可以把意识体都带到一个未知的空间里来。”亚瑟摇摇头,摸了一下桌子,“说起来,这桌子的材料你们有人见过吗?根本不像是现在的水平可以制造出来的。”


  话音刚落,他们面前就升起一面透明的屏幕,温柔地亮着淡黄色的光,桌子中央同时出现了一摞牌。


  “这是什么?是科技吗?!”阿尔弗雷德兴奋起来,想用手摸摸那块透明的板。


  “是的,琼斯先生。这是未来由*米公司研发的超薄屏幕。”每个人的板子上出现了这句话。


  “路德路德!好神奇!这个上面的文字都是自己国家的语言诶!”费里西安诺扯着路德维希的手臂喊道,路德维希拍拍他,示意他冷静一点,毕竟他们刚投降,在那群欧洲胜利者面前太过张扬总不是好事。


  “那这个公司又是哪个国家的?”伊利亚眯了咪眼问。


  “……”不回答吗?


  “哈哈哈哈哈北极熊你看它都不理你!”阿尔弗雷德狂笑起来。


  伊利亚盯着他,扯出一个微笑,怒道:“小英雄,我不介意现在就用水管砸烂你的头。”


  “切。”


  “那……这些牌又是干什么的?”王耀问。


  “叮!触发关键字,各位可以通过抽取卡牌获得关于未来的信息,信息达到一定数量后,即可观看未来的影像。”


  “并且,完全真实。”


  不得不说,王耀心动了,他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以后自己孩子们有没有过上美好的生活,战争快要胜利了,那么孩子们的愿望也可以实现吧。


  “我可以问一下,这些影像是未来多少年吗?”路德维希开口,如果未来自己不存在了,那么坐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必要了吧。


  “70年左右。”


  七十年吗?王耀想了想,虽然时间很短,但也可以比现在好了。


  




——


  “现在请琼斯先生抽取第一张卡牌。”


  阿尔弗雷德满意地笑了笑,摸了一张灰色的牌:“我现在说一句,你们没有资格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讲话?!”


  阿尔弗雷德睁大了眼睛。刚才屏幕说了,信息对应的时间是未来七十年,仅仅七十年中国就有胆子说出这样的话吗?


  “所以,我们怎么提供信息?”第一张卡牌是关于中国的,亚瑟并不满意,他想知道自己的日不落帝国在七十年后是什么情况。


  “请说出三个这张卡牌包含信息。”屏幕缓缓打出一行字。


  “这句话是中国人说的。”本田菊咬牙说出这个最简单的信息,他不明白这个东方大国怎么又能爬起来,明明已经那个样子了。


  弗朗西斯挂起轻浮地笑:“当时的中国十分强大。”他不敢赌定究竟是强大到了何种地步,只能混淆过去,不知道屏幕承不承认这条信息。


  还差一条。


  




——


  “……这是,在外交场合中说的。”王耀掩下眼中的悲痛说,他只是猜的,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那句话出自一个外交官之口,他只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巴黎时,顾维钧先生悲愤的声音和王鲁通红的眼眶罢了。


  当时,他还记得,王鲁哑着嗓子对他说:“大哥,弱国无外交啊。”他还记得……


  “王耀,你可别说错了。”阿尔弗雷德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王耀怔怔地抬起头看他,发现阿尔弗雷德虽然笑着喝可乐,手指却不爽地轻轻敲着桌子。


  “叮!信息提供成功。解锁一条视频。”


       成功了?!


      王耀睁大了眼睛,他猜对了!这句话真的是中国外交官说的!那他的孩子们一定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吧!






——

     

     “现在请布拉金斯基先生抽取卡牌。”


  伊利亚惊讶,下一个居然是自己吗?但他还是面不改色地拿了一张红色的牌,他喜欢这个颜色。


  看到卡牌上的字,所有人都愣住了。


  “1991.12.25”


  ……什么意思?


  


  


  


  






怎么回事,我怎么又开新坑了,不过这个比较好写

现在不会说苏解的事,我还想让苏苏和他的小同志多呆一会哈哈

  


  


  

  

  

  

评论(101)
热度(7807)
  1. 共7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见樱. | Powered by LOFTER